变形金刚2人物揭秘

博派汽车人首领擎天柱(Optimus Prime)

擎天柱不是汽车人唯一一任首领,但他却是名气最大的一个。多年前他被“Matrix of Leadership”(植于机器人首领胸中的一种固件,相当于王冠)选中成为新的首领,他个性谦逊、充满正义感,是完美英雄的化身。当他带领着部下准备作战时,总会说那句著名的台词“汽车人,变形出发!”(Transform and Rollout!)。
关于变形:不管玩具、动画片还是电影版,擎天柱变形后都是一个红色的卡车头,只是在卡车头的设计上有所不同
特长:出众的指挥领导才能,能够把汽车人团结在一起,标志性武器是手中的激光枪,在第二集中他的武器升级为灼热的双刀
语录:“自由是所有具有感知生物的权利。”
总体评价:5星

变形后的擎天柱

Peter Cullen为擎天柱配音


博派汽车人“铁皮”

铁皮是擎天柱的老友,在汽车人兄弟中要数他参加的战斗最多,他虽然粗野强悍,但本性善良,就像个随时准备掏枪的牛仔。铁皮通常负责一些重要人、物的保卫工作,同时也是擎天柱的私人保镖。
关于变形:电影版中变形后是一辆通用公司的GMC越野车
特长:铁皮可以射出温度极低的液氮子弹和温度很高的铅弹,他还装备有声纳、雷达、无线电波探测器。尽管在汽车人里数他速度最慢,但他的外壳由Trithyllium钢合金制成,这种合金中含有辐射碳纤维,从而使他不易受到攻击。
语录:“高科技电路无法取代血性。”
总体评价:4星

“铁皮”变身后是一辆GMC越野车

Jess Harnell为“铁皮”配音



博派汽车人“救护车”

在汽车人中担当了“医生”的角色,虽然“治病救人”是他的工作,但作战起来他也丝毫不逊色,他的勇气和忠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关于变形:原来的动画片里是一辆救护车,但在电影版里他变形后是通用“悍马H2”(Hummer H2)抢险救急车。
特长:高超的机械修理工程师。
语录:“你破坏我修理。”
总体评价:3星


“救护车”变形后是“悍马H2”抢险救急车

Robert Foxworth为救护车配音


大黄蜂角色海报

在汽车人大家族里大黄蜂算个头小的,经常被其它同伴当作小弟弟,不过他执行起危险任务可一点不比别人逊色。他和人类男孩萨姆(Sam Witwicky)建立了坚固的友谊,在第二集中萨姆要上大学不能带大黄蜂去,大黄蜂还为此哭了并闹了脾气。影中对大黄蜂的形象塑造非常成功,比原动画片里还让人印象深刻,导演迈克尔·贝曾公开表示自己最喜欢这个角色。
关于变形:动画片中他变形后是一辆甲壳虫,电影版中变形后是黄色的通用雪佛兰Camaro车
特长:个性顽皮、优秀侦察员、机动灵活,作战形态下,整个头部活脱脱就是一个“大黄蜂头”
语录:“最不起眼的人也可能是最危险的人。”
总体评价:4星


“大黄蜂”变形后是黄色的通用雪佛兰Camaro车

Mark Ryan为大黄蜂配音 


博派汽车人“横炮”

拥有酷炫的外形,脚踩双轮的横炮无疑将成为汽车人中的新亮点。在原动画片中横炮和飞毛腿(Sunstreaker)是双胞胎兄弟,两人战斗力不相上下,但个性迥然不同,横跑勇敢鲁莽、更受人欢迎。
关于变形:动画片里他变形后是兰博基尼的康塔奇跑车,电影版中他是雪佛兰“考维特黄貂鱼百年”概念跑车(Corvette Stingray Concept)
特长:横炮的两臂可以作为打桩机,使他方便的穿过防御系统
语录:“我不会破坏规则,但我会最大程度的改变规则。”
总体评价:4星


“横炮”变身后是雪佛兰“考维特黄貂鱼百年”概念跑车


女金刚“阿尔茜”

《变形金刚》中为数不多的女金刚之一,本来上一集就准备登场的,在《变形金刚2》中通体粉红、身材玲珑的阿尔茜以及她的两个姐妹将为这部充满钢铁打斗的动作片带来了些许柔和的色彩。不过由于导演迈克尔·贝不太喜欢这个角色,她很可能在本集中“牺牲”。
关于变形:动画片里她变形后是一辆粉色的敞篷车,电影版中她是一辆粉红色的哈雷戴维森2006款Buell Firebolt摩托车,供梅根·福克斯驾驶。
特长:速度、灵巧度、能量弓箭
语录:“外表总是具有欺骗性。”
总体评价:2星


“阿尔茜”变形后是粉红色的哈雷戴维森2006款Buell Firebolt摩托车


长满胡须的“天火”

变形金刚中的老爷爷了,因此电影中把他设计成长着胡子的机器人。他的能量正在耗尽,每次降落都会发出咯吱声,变形也变得不顺溜,就像患了关节炎。他曾是红蜘蛛的好友,几百万年前在一次科学探险中坠落地球,后来一直冰冻在北极。霸天虎发现了他并诱骗他加入狂派阵营,但当天火发现霸天虎的真实目的后,毅然脱离了他们,转投汽车人阵营。
关于变形:在电影版中他变形后是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
特长:尽管年老体衰、伤病缠身,但天火仍具有强大的火力和巡航能力,他还喜欢搞科研。
语录:“胜利就孕育在对未知神秘事物征服的过程中。”
总体评价:4星

 

“天火”变形后是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

 

John Turturro为“天火”配音


博派汽车人“双胞胎”金刚“刹车”(Skids)和“挡泥板”(Mudflap)

绿“刹车”(Skids)和红色“挡泥板”(Mudflap)长相奇特,是电影中专门负责搞笑的,迈克尔·贝承认他故意把这两个角色设置成自负而愚蠢的形象,以调剂影片的气氛。不过他这样做也不是没有依据的,在原动画片中,刹车的确很自负、成天胡思乱想做着自己的白日梦。在《变形金刚2》中,这对双胞胎兄弟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和大黄蜂一起去寻找“天火”。
关于变形:他们两个变形后是雪佛兰Beat和Trax概念车,另外他们俩还能组合成一个大机器人
特长:刹车和挡泥板有着不对称的手臂,刹车右臂更大,挡泥板左臂更大
语录:刹车“在内心深处我们更像人类”;挡泥板“地球人是一种不懂规矩的生物”
总体评价:3星

“双胞胎”剧中造型

“刹车”变形后是雪佛兰Beat概念车

“挡泥板”变形后是雪佛兰Trax概念车


狂派霸天虎首领“威震天”

狂派霸天虎们的领导,残忍冷酷好战,在上一集结尾他被汽车人打败并被丢进深海,在本集中他将复活,向汽车人展开疯狂的复仇。
关于变形:在动画片里威震天通常变成手枪或大炮,在电影版中他则变成飞机,在这一集中他将变成坦克。
特长:火力强大、力量巨大、老谋深算,以铁腕手段统治霸天虎。
语录:“暴政才能带来和平。”
总体评价:5星

威震天第二集中将变身为坦克

雨果·维文为“威震天”配音


“红蜘蛛”很暴力

霸天虎的第二号人物,狡猾而无谋略,虽然一直觊觎威震天的领导地位,且毫不掩饰,但一直未能如愿。红蜘蛛比威震天还要残忍好战,是汽车人的强大敌手之一。
关于变形:在电影版中他变形后为F-22猛禽式喷气歼击机。
特长:速度一流、体型庞大、火力威猛
语录:“征服就是把敌人都化成灰烬。”
总体评价:4星


“红蜘蛛”变形后是F-22猛禽式喷气歼击机

Charles Adler为“红蜘蛛”配音


萨克巨人 “巨蝎怪” 

萨克巨人,就是一只巨大的机器蝎子,在第一集中影迷已经领教过它的威力了,在第二集中它偷偷从美军那里把威震天的尸体偷走,并用自己的火种使其复活。
关于变形:
特长:能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在坚硬的地底穿行,从而不被人察觉的偷偷行动。还能发射火箭。
总体评价:4星


堕落金刚

本集中的大反派,在《变形金刚》漫画第二卷里曾出现过,电影版将首次充分演绎这个角色。堕落金刚非常古老,是赛伯坦星球创世神“元始天尊”(Primus)创造的第一批13个变形金刚之一,后来他背叛了“元始天尊”,和“元始天尊”邪恶的双胞胎兄弟“宇宙大帝”(Unicron)沆瀣一气,因此在战败后被流放于另一维度的时空。“堕落金刚”的加入让“Revenge of the Fallen”这一片名有了双重含义,为了介绍这一角色,影片还专门创作了一辑漫画。
关于变形:据说他变形后是一架赛伯坦飞机
特长:意念移物,还掌握着地球与变形金刚故乡——赛伯坦星球(Cybertron)上生命的钥匙
总体评价:6星


狂派金刚 “边路”

边路模样凶猛但只负责情报工作,作战不是他擅长的,因此在战场上他总躲在身高体大的狂派弟兄身后。在《变形金刚2》开场戏中有他的精彩段落。
关于变形:在电影版中他变形后是奥迪R8
特长:擅长误导、欺骗、迷惑他人
语录:不管谁输了,我都赢了
总体评价:3星

“边路”变形后是奥迪R8


狂派“声波”

声波(Soundwave)

声波是霸天虎阵营中颇有人气的一位,上集《变形金刚》中他的缺席曾引起很多影迷的抱怨。声波有一支自己的部队(激光鸟、机器狗等),专门负责收集情报,和红蜘蛛不同,他懂得保持低调,从来不炫耀自己的实力,却又能恰到好处地表现着自己,因此深得威震天的信赖,成为霸天虎阵营的第三号人物。在原动画片里声波说话很有特点,都在一个调上,没有阴平阳仄的变化,这也许是配音的艺术处理,不过当年很多小孩都会模仿。
关于变形:在原动画片中声波会变成录音机,但在电影版中他变形后是太空卫星,利用机器狗收集情报。
特长:拥有极强的逻辑分析能力,可以接收任何波段的广播。
语录:“哭喊声对我来说都是美妙的音乐”
总体评价:4星

Frank Welker为身波配音


狂派“机器狗”

机器狗(Ravage)

机器狗隶属于声波的猫形机器人间谍,在原动画片里可变形成磁带,电影版中不会变形,不会说话
关于变形:无
特长:机器狗主要工作就是刺探情报,电影版把它设计的更具攻击性,尖牙利齿、浑身都是刺儿。
总体评价:4星


蛛形机器人“医生”

“医生”是蛛形机器人,专门折磨人、负责刑讯逼供,在影片中一度把萨姆折磨的够呛。该机器人隶属于昆虫派,在原动画片里昆虫派和其他金刚一样大,但在电影版里,他们和地球上的昆虫真实大小相仿。
关于变形:变形后是各种酷刑工具
总体评价:3星


小金刚“转轮”

“转轮”长相酷似“霹雳5号”和“Wall-E”,他也主要负责情报、开锁等技术性工作,不具备作战能力。
关于变形:变形后是一个玩具遥控小车
语录:强者生存
总体评价:2星

“转轮”动画形象


“破坏者”

破坏者拥有强大的作战力,可以同时对付多个敌人。不过他也很懦弱,一旦没有人领导就会不知所措,而且头脑愚笨。在本片开头上海的霸天虎基地,他负责保卫工作,会有一场精彩的动作戏。
关于变形:变形后是Terex RH400挖掘机
特长:在机器人状态下,他的挖掘机履带是两个巨大的轮子,可以碾碎任何挡道的东西
语录:“遵命大人”
总体评价:3星

“破坏者”变形后是Terex RH400挖掘机


狂派“大力神”

大力神无疑是这一集《变形金刚》的最大看点,他由建造派的7个金刚组合而成,这七个金刚分别是:银白色搅拌机(Mixmaster,头部)、红色挖掘机(Scavenger,前胸)、黄色铲斗(Scrapper,右臂)、浅褐色推土机(Rampage,左腿)、黄色起重机(Hightower,左臂)、绿色拖斗(Longhaul,右腿)、红色超载(Overload,后背)。

在电影版中“大力神”的形象进行了重新设计,你丝毫无法将这个贴着地面爬行的“大猩猩”和原来动画片中的形象联系起来。迈克尔·贝介绍说,这个角色制作起来非常复杂,是工业光魔公司30年来遇到的最复杂的数字模型,做它花了很多时间。不过这样的努力是值得的,大力神的段落还将制作成IMAX格式,届时你可以在IMAX巨幕影院里观看大力神合体的壮观场景。
特长:身形巨无霸,有着如“哥斯拉”般强大有力的上肢,头部的搅拌滚筒可以把面前的一切物体都吸进来、绞碎,碎片残骸会通过他后背的卡车翻斗喷射出来。
总体评价:6星

大力神埃及金字塔旁爬行

酷狂派大力神成员推土机“狂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