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度部分关注终点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很多值得人们去关注的事情,就这些事情而言它们或者是有趣的,或者重要的,就好象一项决定能改变人类未来的生活方式一样;然而就关注本身而言,并非就意味着是从始至终的,那就以Infoworld网站登载的10大IT新闻作为过去一年对某些关注的阶段性终点吧。

  • 1、奥巴马成功当选美国总统,高科技行业预测奥巴马IT政策的立场。美国选民本周选举伊利诺斯州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为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因此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黑人总统。奥巴马在竞选中关注重点不在科技问题,他谈论最多的是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以及目前的经济问题。不过,奥巴马在过去曾经发表过一份关于科技政策的白皮书,提出过关于科技政策方面的观点。奥巴马成为新一任总统,IT行业立即开始预测他对高科技等一系列问题方面的立场,如奥巴马在目前经济陷入衰退时期是否会支持H-1B工作签证的时间延长。
  • 2、Microsoft推出BizSpark,提升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为了能够获得接受Windows Azure云计算服务的一些早期用户,MS本周宣布了BizSpark计划。符合BizSpark标准的初创企业,将能够获得MS软件及其服务支持。
  • 3、一直被认为安全的WPA Wi-Fi3加密术被破解。据安全研究人员称,一直被认为能够保护许多无线网络数据的WPA (Wi-Fi Protected Access)加密标准,一部分遭受破解。安全研究人员打算于下周在东京举行的PacSec大会上讨论WPA首次受到攻击问题。届时,安全专家Erik Tews将会演示他是如何攻破WPA加密算法的。
  • 4、Google 宣布放弃与Yahoo! 建立搜索广告合作关系。Google 本周宣布放弃与Yahoo! 建立广告合作关系,称美国司法部担心两家公司的合作可能会导致时日长久的讼战,并且损害Google 与重要客户之间的合作关系。据Yahoo! 称,美国司法部打算阻止两家公司的合作交易。Yahoo! 表示,它一直看重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认为Google 不应该放弃这一合作而应该是用法律来捍卫这一合作。
  • 5、高科技公司对美国通讯委员会(FCC)许可使用空白频谱表示欢迎。FCC本周二经过投票一致同意有条件使用未经许可过的“空白”电视频谱。支持这一决定者认为,这将会推动移动宽带的使用。关于是否开放空白电视频道一事,争论已经持续数月之久,反对者认为开放空白频谱将会引发利用附近频谱的广播出现问题。但是,Google、MS和Moto 等大公司为了获得开放空白频谱一直在进行游说,这些公司的游说终于获得了成功。
  • 6、MS宣布对收购Yahoo! 不再感兴趣。Yahoo! 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在本周举行的Web 2.0会议上表示,Yahoo! 准备回到谈判桌上与MS重启收购谈判,并且称MS应当收购Yahoo! 。杨致远表示:“MS要做的最好事情就是收购Yahoo! 。”实际上,该收购对于Yahoo! 才是最重要的事情。Yahoo! 正陷入财务困境之中,为了降低费用,未来几周内它将裁员10%。但是,MS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却作出了令杨致远失望的反应,称MS对收购Yahoo! 不再感兴趣。
  • 7、MS表示对浏览器开源有兴趣。为什么在有开源代码可以利用的情况下MS IE浏览器为还不开源,这是开发人员本周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开发者会议上提出的一个好象令MS首席执行官鲍尔默感到惊讶的问题。鲍尔默回答道:“开源令人感兴趣。苹果已经在拥抱Webkit,我们可能会接受这件事情。”
  • 8、Google Android被攻破。黑客攻破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T-Mobile G1手机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黑客已经发现破解Android限制的许多方法,进入到手机的核心部分。该手机一旦被攻破,就能够被安装上各种新软件,其中包括新的操作系统。
  • 9、电子投票可靠性受关注。电子投票并不象所预计的那样存在那么多问题,但是技术上仍然存在问题。在多次电子投票后,如何提高电子投票技术可靠性成为关注焦点。
  • 10、多核芯片新产品成为开发人员的新挑战。Intel Nehalem等多核芯片的推出,给开发人员如何快速利用多核芯片新产品所提供的新潜能提出了新问题。知道如何为多核芯片进行特定开发,可能就意味着重新思考整个的开发程序。就如何利用这种下一代微处理器的潜能,几家公司已经提供了指南。

    好象这些新闻都是围绕着那么几个主体展开的,是的,就是那么回事,事情被少数所掌控着那才比较靠谱。 打住,千万别傻得把这句话往天府之国的政治上套哦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