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开篇

感觉08年对我来讲并不是段好的划分,新年伊始,不愉快的事情就在发生着,虽然不足矣称其为大事,但确实影响了自己的心情,也仅仅影响了自己的心情。


在07年时认为08将是不平静的一年,于己、于大环境都是。现在它就以再自然不过的方式到来了,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式去接受它,时间就是这样不受任何意志的支配,所以除了感到它强大,我常常称它是伟大的,因为对它而言从不讲私利。


08年全民皆知的大事件就属北京奥运了(29届/8.8-8.24),中国人喜欢投吉利,奥运开头又选了8月8,再加上我们这么大一个群体共同寄予的厚望,要取得成功当然不用说了。


Beijing


北京奥运确实是个很好的载体,在和平年代承载了十多亿人的民族情怀。


08年除了北京奥运为全民带来的运动活力,还有充满了很多新的企盼,列出几个08年的大事件:
  今年的“两会”(十一届全国人大+十一届全国政协)也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除了对政府全年工作作出部署,也将选举产生国家机构领导人和全国政协领导人,组成新一届政府。
  劳动合同法、企业所得税法、反垄断法、城乡规划法、就业促进法等一批重要法律都将在08年内实施。(依法治国是维持一个没有较高国民综合素质的社会公正与稳定的最有效手段)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在今年发射,届时中国航天员将首次出舱进行太空行走。(民族航天梦,又一个激情载体)
  08年将迎来改革开放30年,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方针,它除了给国家带来了丰富的物质、资本,也带来很多“黑色”产物,它们共同组成了我们现在所生存的社会。
  为履行党的十七大在改善民生方面提出的明确的目标,08年国家将拿出更多的财力物力来改善人民生活。


希望这些措施都能对改善民生切实起到积极影响,而不是实现了局部利益,让多数人没有感觉。对于政府去年提出的“和谐社会”,我想这也并不独属于某个政党对民众的口号,也不是某个时期内可以实现的目标,而是全人类的 One World,One Dream !

1 comment:

  1. 减肥方法...

    减肥,每升干葡萄酒含525卡,在4小时内被全部消耗掉; www.91jfss.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