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的通信市场感受

3G07年的通信市场是热闹非凡的,有人称3G元年。国产TD-SCDMA,之前这是个很不想说的话题。还记得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关注电脑报,在上面常看到3G的报道,于是知道了TD-SCDMA,知道了大唐,知道了产业联盟,还有当时乐观公布的3G日程,让我觉得好像年底就可以用上3G了。后来3G牌照颁发的问题颁到最后也没影了,3G日程也一再被推迟。现在想想,站在04年的角度来看3G只是一个遥远得不知道有多远的未来。
      现在08年在即,3G要上也是我们承办奥运时的承诺。TD-SCDMA扩大规模试验网络的建设工作正相继接近尾声,多个试点城市已经开始网络优化工程,中移动将展开TD手机终端大规模测试。只能说TD能一路坎坷走来,不容易。


Mobile Phone一代的通信网络刚让人看到曙光,而基于现有的2G/2.5G网络的通信市场早已火热,信产部今年7月的调研报告称国内移动电话用户已有6亿多户,占全球1/5 !


所以国内手机市场的繁荣是不可避免的,且不谈种类繁多的国产机(杂牌/贴牌机),卖的如白菜价,功能却多如牛毛。国外手机厂商很快就盯上中国市场,07年炒的最响的就是在国际市场上出尽风头的 iPhone 和RIM 的 BlackBerry(黑莓)。iPhone 简约的造型,艳丽的大屏幕以及容易上手的操作方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 BlackBerry 随时收发邮件的便利商务风格也成为不少人的最爱,还有其最有特色的全键键盘。不多谈了,还是图片撩人:







8700是BlackBerry臃肿形象的代表
BlackBerry 8700

相比我还是喜欢8100 Pearl (珍珠)的身材
BlackBerry 8100






Apple iPhone iPode Touch 
Apple iX产品
家族:
/iPhone
/iPod Touch
(触摸屏iPod)
/ iPod Nano






iPhone
集成众多功能的Apple iPhone,不仅仅是电话
iPhone
Cisco UC(统一通信)中的iPhone IP电话,相比之下当然逊色不少

 




GPhoneGPhone传说中Google的GPhone.
但我比较认同GPhone将会是一款可运行在统一硬件平台的手机操作系统






bPhone 
这里的bPhone当然不是Baidu Phone,而是一款模拟iPhone的应用程序,装上bPhone的8100看上去那么完美

还有一些锅里的东西:





MOTO Q8 Q9
MOTO 的Q系列也换上了BlackBerry键盘,相比之下宽扁的屏幕真让人看不上眼








Nokia E61i 商务智能机OQO model e2
Nokia E61iOQO model 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